【請多給支會力量,使成就大家的功德~】 【950812黑白寫~】 早上要前往參加「台南市支會」會員大會途中,接到急救團巫團長的來電,表示她們今天下午想去看看會長,難得教練們那麼有心,可是會長已巧巧出院了,我會代表轉達大家的關切之意的。看到教練們這麼主動,讓我不禁想起有些人,卻老是計較會裡有沒有通知,像7/3會長的生日和這次會長開刀住院,我都有把消息秀在網站上,會重視的自然會重視,而不重視的就算電話邀請,也不見的會來。 前不久敏嵩的爸爸公祭也是一樣,他跟我講的那段話,確實深深讓我感觸良多,就是人的一生中,在面臨生老病死的階段,是最需要人家的關懷的時刻,也最能看出一個人是不是有那份心。而喜事倒還好,但可以在其困難時,如果能將心比 關鍵字排名心,則更能彰顯大家的關愛之意,這是一門功課,也是必修的學分。 洪總他們的會員大會雖然人數不多,但出席率高,開會又準時,且會務報告到整個議案討論結束,花不到半個小時。又發給出席人員簡單的一份餐點作為拌手禮,很快的完成會議程序,這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在送省分會高總幹事去台南機場途中,我們瞭了許多話題。我告訴高總,我想出一本回億錄,把我這將近七年裡,所在紅會裡的心情點滴摘錄下來,甚至將這兩年來在網路發表的「總仔心情報」、和這些「黑白寫」收納彙整裝訂成一本書當紀念。 他問我怎麼了,是不是不想幹了阿?我說是有這想法,而且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 膠原蛋白前向會長提了三、四次,可是他都堅持不批。而最近不開心的原因,是壓力備感而至,又遭受許多誤解,這些紛紛擾擾,真讓我既灰心又有著許多的無力感,總認為自己能力有限,所以才會再次萌生退意。我也說會務的繁重或業務執行上的問題,對個人來說到尚有辦法應付,但人事上的紛擾和志工組訓服務上的困惑,卻讓我感受越來越疲備。 所謂個人聲譽事小,但如果造成支會的負擔,那我就會很過意不去。高總嘗試安慰我,說我來接手之後,「高雄縣支會」已經變的很強盛了,而個人也已經是大家所公認之表現最傑出的總幹事了,他要我不要喪失鬥志、妄自菲薄。他還鼓勵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然會長一定會很難過的。 室內裝潢沒錯,就因是信守對會長的承諾,才會做的這麼辛苦。不只我,包括我的家人都被我拖進來,我真的對不起他們。 在送完高總上飛機後,買好冬瓜茶順道到「永安」及「路竹」救生站,去關心救生員勤務情形,和他們閒瞭了一會兒。期間我那好哥們「南投張總」打行動給我瞭了很久,沒想到他也是我這「私人部落格」的讀者之一,直問我發生了什麼事,而寫什麼他怎麼都看不懂,到底誰讓我有想辭去總幹事的念頭。我說我能指名道姓嗎?那天才寫個一小段人家不喜歡的字眼,況且也沒說是誰,就打電話來興師問罪了,我那能這樣光明正大的談論著。 我說我這些黑白寫,只是個人的心情點滴而已,我又沒要大家一定非得去看,甚至要照著上面寫的去做。我?個人信貸 u是用淺移默化的角度,盡量用客觀的立場去分析攸關會務的相關情式而已,我不敢說能得到大家的認同,或者去影響大家的思惟,我只想讓大家體察現實紅會一些不為人知的一面,不要太過苛責會裡的難處罷了,而卻沒想到一而再、再而三被斷章取義,拿來作為攻堅的目標,這分免跟我原先的立意背道而弛麻。 我邀他南下先來代理總幹事,他的能力遠遠在我之上,能文又能武的。我請他慎重考慮看看,如果由他來做,我想支會一定會更發展、更茁壯的。我也告訴他,我不是在杞人憂天,確實目前我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已經面臨許多困境,在面對大環境的競爭底下,這情形將恐有增無減。而現狀我感覺自己會裡,可能即將面臨一場「排山倒海」而來的大挑戰,而直接原因,將恐出現在主要領導?21世紀房屋仲介s裡 (PS:因怕傷及無辜,請原諒我不能說的太明白)。 而如真是這樣,讓我看「高雄縣支會」要再恢復以往的堅強陣容,恐難上加難。而我也憂心這將讓我們一厥不振,畢竟現在已經沒什麼資源了,如果大家都無法珍惜眼前的一切,一定要搞的雞飛狗跳,任誰無法收拾時,那我看就只好順其自然,隨風飄逝了。真的對不起各位網友,講了那麼多悲觀的事,此刻大家心情一定跟我一樣,很複雜才對吧!您們能看就隨便看看,不要太在意,因這些跟各位都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個人這兩三天來的心情舒發而已,千萬不要亂想。 …..剛是跑個廁所,因只要壓力一來,我的生理時間就會變調,或許某種腺素失調也不一定。因在等手提電腦重整(PS:星期一照顧服務員班要用),估計還要一點時間,所以再來敲個幾段好了,如 關鍵字行銷果大家看不下去,請趕快跳離視窗吧! 或許有人會問,你領人家薪水,替人辦事是應該的,幹麻那麼多怨言,老是要辭不辭的。我只能說,如果各位來做看看,就自然就會瞭解了。我們不是營利團體,所有經費都要自己來,而會裡能掌握的,就這麼多預算,能再多添人力嗎?況且還要負擔房屋貸款的。除非,我們自願回到以前那般日子。也沒錯啦,總幹事我也是吃人家頭路,但哪有人能甘願這樣挺下去的,為了還不是盼望這個會,能好,還要加上更好,不是嗎? 我們不甘心辛苦努力換來的成就,因為一些因素,如對某件事看法不一、或對某人不滿,就轉嫁給無辜的組織,只是這麼簡單而已。我說過,有誰能幫助這個會永續發展下去,去造福更多的人,那立刻請他來,小弟歡迎之至並立即讓賢。可是問題是大家都會說支 賣房子會怎樣又怎樣的,卻不肯毛吹自薦,不要說當總幹事啦,就連志工團隊的幹部們,大家也不願意接,真的很奇怪,是怕擔負責任,還是擔憂什麼,我一直納悶著。 如果早知當「高雄縣支會總幹事」這麼累,我也不會來了,但既然答應來了,我就會盡量為大家服務,這是職責所在,但不一定是必然的。現況大家有什麼事,都推到支會這邊來,問題我不處理誰處理ㄚ~,我老是加班並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是環境使然無法抗拒,只求能做多少算多少。而當中最頭痛的,就是經費的壓力,有那個分支會總幹事還得親自去想辦法弄經費、弄資源的。而剛提到的人事問題,我就像 張 老師一樣,不斷接收各方的報怨、投訴,還得想辦法去擺平。 其實白天我在會裡真的辦不到什麼工,電話一堆,人來客去一堆,還要外出公差,就算桌上公文堆的多 建築設計高,最後還是得找時間想辦法處理。而且要時常寫計畫、做報告,還要應付上級或政府單位,搞評鑑弄資料、整理文卷器材、網站維護更新,還要當清潔工…等等,一人抵三人用,這樣算輕鬆嗎?如果真有這麼好康,我看早就一大堆人搶著來幹了。 我不是刻意發牢騷,為自己辯解,而是真的很煩,每天面對那麼多事不打緊,還要讓人家批判指教。如果換個立場,大家在真心替紅十字會付出的同時,同樣遭遇無情的指責謾罵,你會開心嗎?總幹事我也不是聖人,也只不過是一介平民罷了,我當然也有我的感觸,不然我不就是麻木不仁。 我敢大聲說,我覺得我問心無愧,對得起紅會、對得起大家,我不能說有多大功勞,至少比七年前我來時好太多了,而各位志工夥伴們,大家也可以捫心自問,總幹事有虧待過大家嗎?如果有,我馬上離開沒話可講,甚 賣屋至老死不相往來也不要緊。但如果還說得過去,個人倒希望您們繼續相挺下去,不是為我,而是為我們「高雄縣支會」,為那些真正需要大家幫助的同胞們,好嗎? 各位理監事、會員代表、志工夥伴們,紅十字會是這麼神聖的組織,而我們都有崇高的理想,和悲天憫人的胸懷,個人由衷企盼,大家既然參與了,就應該把我「博愛服務、救人恤兵」宗旨,依會法所賦予我們的任務,好好去發揮您們的長處,真正去關心我們的周遭,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因您們都是從事「社會公益服務」的大善人,也請多給支會力量,讓我們可以傾全力幫助大家,使成就大家的功德,拜託了! 註:電腦重整好了,我也該回家了~95/8/12(六) PM 20:1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票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