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明天(3日)將在中常會正式請辭黨主席,黨主席補選作業最遲明年1月底前完成。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身兼黨主席的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天下午主持“中山會報”,並於會中表示將在明天中常會正式請辭黨主席職務。“中山會報”氣氛嚴肅。
  黨務人士指出,馬英九明天中常會宣佈辭職後隨即離場,將指定副主席曾永權接續主持會議,討論黨務人事案,包括推舉代理主席等議程。
  推舉出代理主席後,將經中常會通過,並由代理主席處理黨主席補選事宜,下周將通過主席補選相關草案和公告,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補選。
  副主席吳敦義原本向馬英九提出請辭,但已接受慰留,由於依據黨章規定,主席出缺時,應由第一副主席代理,因此黨內人士分析,首席副主席吳敦義代理黨主席機率最高。  (原標題:國民黨主席補選擬於明年1月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