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記者從河南省胸科醫院獲悉,來自新疆哈密地區的8名先天性心臟病患兒,若各項檢查指標合格,將於本周六、日手術。此外,昨天是回族男孩小梓睿的2歲生日,醫院為他和其他先心病患兒辦了一場特別的生日會。鄭州晚報記者 邢進 谷長樂 文/圖
  2歲男孩特別的生日派對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早日康復!”……昨天上午,河南省胸科醫院心血管三病區的病房裡傳來陣陣笑聲,回族男孩梓睿正在過2歲生日。他是這8名哈密先心病患兒中唯一的一個男孩,也是第一批接受手術的哈密“先心病”患兒。
  “醫院在兩天前就通過各種方式尋找清真蛋糕房,廣大市民積極提供線索。”心血管三病區護士長告訴記者,小梓睿性格很開朗,護士們都喜歡逗他玩。
  只見小梓睿一會兒跟護士阿姨們鬧著玩,一會兒要喂記者吃蛋糕,一會兒又在走廊上、病房裡跑來跑去,儼然一副“小壽星”的派頭。看著兒子開心的樣子,小梓睿的媽媽也笑得合不攏嘴,她告訴記者,這個生日對孩子來說很有意思,希望哈密來的8個孩子都能順利手術,“你們人真的很好,對我很熱情,我感到心裡很溫暖”。
  未來更多兒童來豫免費救治
  據胸科醫院社會工作部主任劉雅敏介紹,此次“豫新緣紅十字愛心行動”是由河南省紅十字會聯合河南省胸科醫院對哈密地區0~14周歲貧困先心病患兒進行免費救治。這8名哈密先天性心臟病患兒作為首批免費救助對象,均是經過嚴格資格審查,確保將幫扶機會給予那些最需要幫助的患兒。隨後河南仍將派出專家實地進行資格篩選,將會有第二批、第三批及更多的符合手術條件的哈密患兒到豫免費救治。
  (原標題:醫院找了兩天,才訂上這個特殊的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