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仁川體育場的主火炬20日晚間意外熄滅12分鐘
  參考消息網9月25日報道 日媒稱,作為亞洲最大規模的體育盛會,本次仁川亞運會在組織上不斷發生紕漏。約1.3萬名運動員及賽會工作人員、近7000名報道人員參與的大會想要做到秩序井然並非易事,但各種未能防患於未然的事故還是層出不窮。對於日韓兩國來說,2018年的平昌冬奧會、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可資借鑒的教訓著實不少。
  日本《產經新聞》9月24日報道稱,“開幕第二天,組織能力不足的問題就開始飽受詬病”。
  報道援引《朝鮮日報》的話稱,仁川體育場的主火炬從20日晚間11∶38分開始熄滅了12分鐘。據悉是由於內部水箱溫度上升導致電源傳感器出現誤操作,停止了燃氣的供應。針對作為賽會象徵的火炬熄火這種非常事態,網上出現了各種辛辣的評論:“聖火都能熄火,就是說剛開了兩天就閉幕了是不是。”
  當天羽毛球女子團體賽賽場還曾發生停電事故,導致比賽被迫中斷。
  報道稱,比賽場館的空調也引發了批評。21日,羽毛球男子團體四分之一決賽賽場,日本隊頭號選手田兒賢一被實力稍遜的韓國選手逆轉。舛田圭太教練賽後提到了一些不可思議的地方,“從第二盤開始我們的選手就開始逆風,最後一盤交換了場地,可還是逆風”。
  據《朝鮮日報》報道,組委會解釋說,20日賽場停電後為節約電力,對空調電源進行了反覆開啟與關閉,當冷風猛一吹出的時候,日本選手可能感到風向變了。但是韓國選手也指出當時的風力過大,比賽環境實在是艱難。
  21日還發生了沒有給射擊與擊劍比賽選手送餐的事情。據韓國媒體報道,由於當時計劃提供的盒飯被檢測出了沙門氏菌,結果導致76份盒飯不能再食用。雖然運動員們躲過一劫,但卻沒有可以替代的多餘盒飯供應,最後只能靠麵包和香蕉充饑。
  運動員村的電梯也多次出現故障,導致住在22層和17層的日本足球、排球運動員要爬樓梯上下。雖然大部分的志願者都表現出真誠的工作態度,但在柔道賽場記者採訪區服務的工作人員卻在忙著和運動員合影。
  報道稱,這是韓國繼1986年的漢城亞運會、2002年的釜山亞運會後第三次主辦亞運會,沒有理由出現這樣的混亂。在4年後的平昌冬奧會被指籌備緩慢的背景下,對韓國來說這(賽會組織工作)仍然是一個遺留問題。
  另據共同社9月24日報道,有關21日舉行的仁川亞運會羽毛球四分之一決賽,日本代表團認為比賽中空調風向被操控,使日本隊遭遇“盤外招”。對此,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稱,大賽組委會負責人23日否認了這一說法。
  據該報報道,組委會的協調人士堅持認為空調裝置並無調整風量的功能。由於20日賽場上用電過度引起斷電,21日對空調進行了調節,使之每運行一個小時停運30分鐘。協調人士還表示:“裁判委員長也檢查了空調設備,確認不存在問題。”
  在上述比賽中,日本王牌單打選手田兒賢一遭遇逆轉,比賽失利。據日本代表團教練介紹,從第二局開始吹起了不利於田兒的逆風,即便是最後回合交換場地也是逆風迎戰,這令人難以理解。
  【延伸閱讀】
   走進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
  2014-09-17 17:54:05
  9月17日,兩名志願者從運動員村裡的花壇前走過。 2014年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擁有22幢新建公寓樓,共計2200套住房,賽會期間最多可容納13000至15000人。運動員村內還設有休閑、娛樂與醫療設施等。新華社記者張帆攝
  9月17日,兩名保安在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一處綠地內休息。 2014年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擁有22幢新建公寓樓,共計2200套住房,賽會期間最多可容納13000至15000人。運動員村內還設有休閑、娛樂與醫療設施等。新華社記者張帆攝
  9月17日,懸掛有亞運宣傳旗幟的氣球在運動員村上空升起。 2014年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擁有22幢新建公寓樓,共計2200套住房,賽會期間最多可容納13000至15000人。運動員村內還設有休閑、娛樂與醫療設施等。新華社記者張帆攝
  9月17日,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醫療中心的一名醫生在向訪客演示電子“針灸”。 2014年仁川亞運會運動員村擁有22幢新建公寓樓,共計2200套住房,賽會期間最多可容納13000至15000人。運動員村內還設有休閑、娛樂與醫療設施等。新華社記者張帆攝
  (原標題:日媒批韓國仁川亞運會混亂:組織能力不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