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國斌 通訊員 葉小玲
  7月3日,本報“96258——記者在你身邊”欄目刊登的《誰來托舉生命之舟》,報道了隆回縣七江鄉建華村兄妹陽永和陽媛因重度燒傷,需要上百萬元醫療費用,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註,紛紛伸出援手。
  “這些天來,每天都有不少人打電話詢問病情,還有許多人來到醫院捐款。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助。”7月11日,在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燒傷兄妹的父親陽金禮眼含熱淚地說。
  6月28日凌晨3時多,患有精神病的爺爺點燃火藥引發大火,導致15歲的陽永和9歲的陽媛重度燒傷。當天,兄妹倆被迅速送至邵陽市中心醫院搶救。由於病情嚴重,醫生建議轉院至長沙。7月5日、6日,陽媛和陽永相繼轉到湘雅醫院。
  7月11日上午,記者來到湘雅醫院,穿著藍色護工裝的陽金禮,正在重症監護室內給兄妹倆翻身。醫生介紹,陽媛全身燒傷面積達85%,並有創面膿毒血症、呼吸道燒傷、肺部感染,陽永情況差不多。目前,兄妹倆水腫有所好轉,但仍處在危險期,都在重症監護室內進行相應救治。
  說起兒女的狀況,陽金禮愁眉不展。他靠做泥工養家糊口,曾在廣州打工10年,去年因為妻子患心臟病回到老家。給妻子治病花去7萬多元,加上兒女讀書、父親精神病的治療,家裡積蓄所剩無幾。
  此次飛來橫禍,陽金禮為了籌集醫療費用,借遍了親戚朋友。弟弟去年花12萬元買的貨車,前幾天以9萬元的價格轉賣,其中7萬元給了陽金禮,另外2萬元給父親治傷。讓陽金禮感動的是,不論熟識的同鄉,還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紛紛慷慨解囊。
  7月9日中午,深圳聚愛會陳曉傑一行5人趕到湘雅醫院,看望陽永、陽媛兄妹,並帶來近7萬元的現金捐款。在長沙工作的隆回老鄉,邵陽市關工委,隆回建行山水戶外運動俱樂部等,也捐助善款數萬元。目前,共收到捐款50多萬元,相比巨額醫療費用,仍遠遠不夠。
  陽金禮的外甥劉義,在深圳工作,得知此事後立即請假回到湖南,守護在病床前。“兩兄妹很懂事,平時放學回家,幫著做家務。希望他們能渡過這一關。”劉義告訴記者,陽永對妹妹呵護備至,事發後的那天下午,在醫院里他哭著對媽媽說,“我沒有保護好妹妹”。說起這些,劉義數度哽咽。  (原標題:“希望他們能渡過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