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察將
  巡邏巴黎街頭
  應對針對中國游客的搶劫和襲擊事件
  去年法國發生多起針對中國游客和留學生的搶劫與襲擊案件,而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預計兩國人員往來可能會空前密集,所以,法國,特別是首都巴黎的治安狀況今年尤其受關註。
  法國內政部消息人士6日說,來自中國的警察可能會從今年夏天起在巴黎旅游景點參與巡邏,以幫助應對針對中國游客的搶劫和襲擊事件。
  中國警察
  既做翻譯又巡邏執勤
  這名消息人士說,中國警察將和法國警察一起在巴黎一些景點巡邏。但這名消息人士拒絕說明計劃參與巡邏的中方警察具體人數。
  法國新任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表示,參與巡邏執勤的中國警察人數為10餘名。“他們主要在巴黎的旅游景點執勤,必要時還會幫助游客翻譯,以與巴黎警察溝通。”
  雙方
  正在商談中
  中國駐法國警務聯絡處官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警察在巴黎巡邏一事,雙方正在商談中。這名官員透露,這項提議由法方提出,是出於執法和保護游客需要。如有確切消息,將及時通報給媒體。
  中國駐法國警務聯絡處職責任務是與法國內政、警察執法部門開展警務聯絡與合作。
  外國警察在巴黎街頭巡邏並不是新鮮事。法國媒體報道,羅馬尼亞警察曾被邀請在巴黎街頭與法國警察一起巡邏,重點打擊羅姆人犯罪。
  今年起,
  巴黎的中國游客激增40%
  世界旅游協會的調查顯示,在連續三年裡,中國境外游的人數增長了一倍,接近1億人次,去年就有150萬中國游客到法國度假,在法國總消費高達5.71億歐元。
  2014年初,法國推出方便中國游客赴法旅游個人簽證快捷服務後,到法國的中國游客更是劇增了40%。
  在調整旅游基礎設施以迎接中國游客的同時,法國警方也特別加強了旅游景點和公共交通的巡邏警力。
  據新華社、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警察將巡邏巴黎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