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的塔城女孩兒丹娜爾發明瞭一款可照明眼鏡,並獲得北京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專利認證。4月21日,丹娜爾的父親胡爾西通過微信將女兒的發明專利展示給了記者。
  8歲的丹娜爾展示由她本人發明的可照明眼鏡樣品。(微博截圖)
  平時就鐘愛於製作手工的塔城8歲女孩丹娜爾,就讀於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城關小學二年級,發明出這款可照明眼鏡的靈感源於今年1月寫作業時的一次經歷。
  “當時女兒正在寫作業,家裡突然停了電。”昨日,丹娜爾的父親胡爾西在電話里告訴記者,停電後,他給孩子點了一根蠟燭。丹娜爾的爺爺擔心孫女在微弱的燭光下寫作業傷了眼睛,便拿一個微型手電筒給她照著。
  丹娜爾突發奇想,用透明膠帶將手電黏在自己沒有鏡片的眼鏡框上。
  寫完作業後,丹娜爾得意地向父親展示自己的發明。
  “看到她的小發明我很驚喜,第二天就為她準備了申請專利的材料。”胡爾西說,他本人的“地月系運行模型”和一個機械輸送裝置也獲得過專利認證。他將女兒的發明改良了一番後,與申請材料一併寄往北京國家知識產權局。3月底,丹娜爾拿到了專利證書。
  拿到證書後不久,就有廠家聯繫他們,希望能買斷這款可照明眼鏡的專利權,但胡爾西也有自己的打算。
  3月底,胡爾西出資近4萬元委托浙江台州的一個廠家為他們生產一批樣品,預備在4月底推向市場。
  丹娜爾說,發明這款眼鏡就是為了方便自己寫作業,如果其他的小朋友也能因此得到方便,那她就是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記者古麗米娜·依力哈木
  (編輯:曾麗)  (原標題:新疆塔城8歲女孩發明可照明眼鏡獲國家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