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倡議成都市民的文明行為、健康生活方式,還是幫困濟貧、關愛留守兒童;無論是全新策劃的志願活動,還是在上一年志願活動的基礎上完善、提升,2013年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的十大策劃活動都是志願者用愛心、用智慧關愛他人與提升自我的再次超越。在今天化療飲食輔助看來,去年灑下的汗水,收穫了果實;去年播種的愛心,收穫了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
  1
  關愛固態硬碟推薦留守兒童系列行動
  奇妙褐藻醣膠副作用一日游 走進博物館
  項目內容: “奇妙博物館之旅”已38次帶領留守兒童去往各個博物代償館,“每周牽手三小時”已為他們帶來26次心理輔導等陪伴活動。
  服務對象: 3洗碗機000餘名孩子 志願者人數: 100餘人
  關愛升級 各方點贊
  活動回顧
  “如果你在外打工,家裡孩子無人照顧,如果你是外來務工人員,平日工作繁忙,無暇顧及孩子,如果你所在的社區或身邊有留守兒童以及農民工子女,都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帶孩子們去往各大博物館,展開奇妙博物館之旅……”2012年6月,暑假剛剛開始,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就在媒體上發出這樣的號召,正式啟動轟動全城的“關愛留守兒童·奇妙博物館之旅”系列活動。在2012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2013年的“升級版”走向全國,在8個城市同時啟動,活動次數及受益的留守兒童數量都比上年增加,活動在全國範圍引起廣泛關註,品牌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活動回訪
  “2012年、2013年的‘關愛留守兒童·奇妙博物館之旅’活動,我都參加了,希望2014年我還能走進不同的博物館。”成都南華實驗學校學生吳橘在2013年該項活動結束時告訴記者。
  連續兩年成為愛心博物館的杜甫草堂博物館,在日前接受回訪時表示,“2012年6月25日,我們派出工作人員裝扮成杜甫與孩子們互動,一起參觀陳列館、背誦杜甫的詩作、在仰止堂玩游戲……2013年7月5日,我們派出了金牌講解員李平,他獨特的講解風格贏得了孩子們的喜愛。希望2014年‘奇妙博物館之旅’繼續舉辦,再次選擇杜甫草堂博物館!”在回訪中,武侯祠博物館宣傳營銷部主任馬紅也表示:“這個活動整合了主流媒體、博物館、中小學校、社會愛心人士等多方面的社會資源,一起以公益的形式關愛留守兒童,無論是實際效果還是社會影響力都達到了最佳狀態,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成都晚報記者 何亞男
  2
  關愛農民工子女·名師一堂課
  名師上一課
  勝讀無數書
  項目內容: 共有楊紅櫻、左志丹、許燎源等名師為農民工子女較多的學校帶去夢想之課。
  服務對象: 6000多名學生
  志願者人數: 30位名師
  創新公益 點亮童心
  活動回顧
  2012年5月,“關愛農民工子女·名師一堂課”大型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截至目前已有30位名師走進30所農民工子女較多的學校,為超過上萬名孩子帶去一堂堂名師課。
  2013年,中央媒體3次聚焦“名師一堂課”。新華社記者指出,“名師一堂課”是一種創新的公益活動方式,既點亮孩子們的夢想,又填補了部分教育資源的不足,是一種創新教育模式。
  活動回訪
  2014年,“學雷鋒志願活動2014新春第一波·名師志願者組團進校園”中,成都電視臺少兒頻道主持人陳岳再次走進天回第二實驗小學。天回第二實驗小學代華校長的話里充滿了感恩,“陳岳老師兩次走進學校與孩子們一起分享和誦讀國學經典後,孩子們更加喜歡上國學課了,老師們對國學的研究也更積極了。”據悉,去年12月,學校還被評為成都市國學示範校。“我們將不斷地讓孩子們在誦讀中去體會、感悟,規範自己的言行。”代華表示,要讓民族文化引領孩子們把聖人教誨貫徹到生活中,落實到一言一行中,促進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提升道德素質。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
  3
  關愛山川河流系列行動
  護綠色水岸
  清流進萬家
  項目內容: 志願者走進都江堰及下游郫縣水源地保護區開展十大系列志願服務活動。
  服務對象: 全體成都市民
  志願者人數: 3000餘人
  保護水源 愛護環境
  活動回顧
  為保護成都水源地,去年3月,由成都市文明辦主辦,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承辦的保護山川河流“綠色水岸·清流萬家”生態環境保護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全年共組織實施主題志願服務活動20次,推出環境保護宣傳、防護設施關愛、生態農業普及、綠色生活方式引導、幹流支流綠岸等十大保護山川河流志願服務行動。
  活動回訪
  “長高長大長茂盛了,長勢挺好的!”今年植樹節,64歲的市民魏清容特地趕到位於郫縣新民場鎮新民大橋旁,仔細查看了“成都志願者愛心樹林”里每一棵柳樹的生長情況。這些柳樹,是在去年3月的生態環境保護志願服務活動中,由成都市民認領的1000棵樹苗。去年植樹節,志願者將它們栽種在徐堰河畔,如今這些柳樹長勢良好,日夜“守護”著成都的水源地。
  此外,活動更多地影響著水源地都江堰、郫縣等當地居民的生活習慣,越來越多的人養成了關愛自然、愛護山川河流的環保生活理念和方式——不向河裡直接排放生活污水,不往河裡傾倒垃圾,種有機菜,懂垃圾分類,懂回收利用,他們用行動守護著門前的這條大河。成都晚報記者 易啟明
  4
  進社區系列活動
  常態化服務
  一直在堅持
  項目內容: :常態化進社區,為居民送上義診、維修家電等志願服務活動。
  服務對象: 200餘萬人
  志願者人數: 3000餘人
  冬獻溫暖 暑送清涼
  活動回顧
  志願者堅持常態化開展進社區志願服務,為市民提供義診、理髮、暑日送清涼、趣味運動會等豐富的服務活動。目前,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的志願者已經走進了86個社區,帶動300多個公益組織、愛心企業參與,共覆蓋超過200萬市民。成都志願者,將走遍成都所有社區!
  活動回訪
  “2012年4月15日,是我們邁出志願行動的第一步——加入了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並與之一起走進新華社區,開展了第一次家電義務維修志願活動。”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十研究所帶隊志願者李雷回憶道。兩年來,這支隊伍先後走進了玉沙路社區、紅花實驗小學等多地,深入到新二環建設工地、彭州洪災區……從最初只是義務幫居民修家電,到後來邊維修邊講解家電選購註意事項、家電保養方法、安全用電知識等,還參加了“關愛留守兒童”“關註獨居老人”“向建設者送溫暖”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每一次活動都使大家感受到了真實的存在感和價值感,更堅定了繼續走下去的信念。希望在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的帶領下,更多人能加入公益事業,一起行動!”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
  5
  “文明成都文明人”系列行動
  我們帶頭 做文明成都人
  項目內容: 拒絕中國式過馬路、“11號行動”文明排隊、拒絕電影院十大不文明行為、電梯禮儀引導等40餘次公共文明行為引導活動。
  服務對象: 全體成都市民 志願者人數: 2000餘人
  文明引導 從我做起
  活動回顧
  文明成都文明人是以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為依托的大型、長期志願服務活動,在去年3月至6月底,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招募了2000名志願者,在全市車站、機場、重要交通路口、廣場、公園、公交站點、體育場館、旅游景區等公共場所開展文明行為宣傳引導,全市公共場所有明顯的志願服務引導人員的標識。通過文明行為廣泛引導,揭露和批評文明陋習,宣揚健康向上的文明風尚,營造了處處見文明、人人講文明的濃厚氛圍。
  活動回訪
  2013年8月3日,根據志願者紀欣的漫畫“電影院十大不文明行為”製成的精美海報,被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的志願者們帶到了成都市各大電影院,紀欣本人也加入了張貼海報的隊伍。在東郊記憶的影立方電影城,紀欣穿上了“成都志願者”背心,小心地把海報放進影院的燈箱廣告位里。
  昨日,紀欣告訴記者,那一次志願服務,是他迄今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直到現在,個別影城的燈箱廣告位上還放著我的‘作品’呢!”而他親手把這幅公益作品放進公共場所展示,也讓他養成了一個習慣——堅持在工作之餘畫公益漫畫並上網發佈。
  “請靠扶梯右側站立,把左邊讓出來給有急事的人通行!”2013年7月19日,在地鐵2號線春熙路出口站扶梯兩側,志願者們對乘客們進行著引導,短時間內就收到了明顯的效果,對此,志願者周雨彤很欣慰,“雖然有一部分人不聽從引導,但不文明現象已得到了很大的改觀。”昨日,周雨彤告訴記者,她從那次活動中受益良多,那件志願者背心也一直珍藏著。成都晚報記者 楊琳皓
  6
  關愛農民工系列行動
  那頓年夜飯 一生都回味
  項目內容: “溫暖二環路·千人年夜飯”、“感恩建設者·工地送清涼”等活動,向建設者致謝。
  服務對象: 2000餘農民工
  志願者人數: 300餘人
  7
  服務中心工作系列志願行動
  低碳環保行
  今天不開車
  項目內容: 推出百人徒步走、今天不開車等活動,發佈“成都尾號限行”手機客戶端。
  服務對象: 全體成都市民
  志願者人數: 600餘人
  8
  情系災區·集結大愛
  彩虹圖書角
  帶來新希望
  項目內容: 4·20蘆山強烈地震發生後首發公益倡議,在成都東西南北中建立物資捐贈點並率先送入震區,災後建起3個“彩虹圖書角”。
  服務對象: 全體災區百姓
  志願者人數: 6000餘人
  9
  幫難濟困系列行動
  送人玫瑰
  真會手留餘香
  項目內容: 志願者長期對生活困難群眾進行幫扶,幫助賣花婆婆等行動引發全城愛心關註。
  服務對象: 上百困難群眾
  志願者人數: 500餘人
  10
  關愛老人系列行動
  為老人送暖 向金婚致敬
  項目內容: 志願者周末走進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併在重陽節為金婚老人送上祝福,系列活動已進行85次。
  服務對象: 5000餘老人
  志願者人數: 2000餘人
  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 實習生 鄭宏宇  (原標題:一年志願活動 十次超越暖心暖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