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特報 〔記者林嘉琪、江志雄/綜合報導〕西北太平洋二十年來最強颱風梅姬,昨日凌晨橫掃菲律賓陸地降為中颱,但進入南海後,氣象局 預估梅姬龜速在南海吸收水氣,強度可能再增強。梅姬今天開始北偏逼近台 室內設計灣,週五、週六將最靠近台灣,,共伴風雨影響則將延長到週日甚至下週一,風雨威脅更將擴及全台,中、南部今晚起也會納入 酒店工作風雨警戒範圍。 宜蘭古魯降746毫米 全台最多 梅姬未直撲台灣,但宜蘭縣大同鄉古魯、牛鬥兩地雨勢驚人,從週一凌晨零點到昨晚十二點,古 小型辦公室魯累積雨量已達七百四十六毫米,全台最高,牛鬥則達三百九十九.五毫米。古魯附近山區的樂水村長簡進塗形容,大雨 像是整桶倒的,相當駭人。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 西裝外套報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日宜蘭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地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下週一前,北部、東北部、東部都 土地買賣可能有大雨或超大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梅姬今天下午二點位置約在鵝鑾鼻西南方六百六十公里處,預估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五十三公尺,七級暴風半徑二百五十公里,時速降到六公里,吸收水氣的結果,可能 房屋買賣再增強變回強颱,台灣是否發布海上警報(暴風圈二十四小時內可能逼近近海一百公里),則仍待觀察梅姬路徑,今天可能會較明朗。 週五、週六最靠近台灣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各國氣象單位都預測梅姬會在台灣西 酒店經紀側,往中國汕頭方向前進;但如果梅姬在今天轉彎角度夠大,就不排除將出現二○○○年象神颱風的狀況,在通過菲律賓後大幅度的九十度向東北方向轉彎,那就可能直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必須看梅姬今天轉彎的角度才知道。 是否發海 租房子上警報 今明朗 氣象局昨天再發布梅姬颱風第二報的總雨量預測,其中花蓮地區到週四前的總降雨量稍微下修,山區降雨量由原本八百到一千兩百毫米降為六百至一千毫米,平地由六百至一千毫米降為四百至八百毫米。宜蘭山區降雨量可望累積達八百到一千兩百毫米,平地則有六百至一千毫 21世紀房屋仲介米;台東山區最高可達八百毫米,平地雨量最高六百毫米。 二十年來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梅姬的生成,是否與今年高溫炎熱有關?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賈新興表示,今年是反聖嬰年,菲律賓海及南海海溫偏高,熱力條件有利醞釀颱風,但大氣動力條件不利颱風生成,不能把單一強颱擴大解釋為暖化 效應。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