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4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恐怖主義的網上推手——“東伊運”恐怖音視頻》電視專題片,並表示要堅決打擊利用互聯網開展恐怖活動的行為。
  該專題片通過梳理已破獲的昆明“3·1”、烏魯木齊“4·30”、北京“10·28”等多起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採訪國際國內反恐專家、有關學者和各界群眾,揭示了暴恐音視頻危害及與暴力恐怖違法犯罪活動之間的聯繫,並將境外“東伊運”組織指揮、在網上傳播涉暴恐音視頻、煽動境內恐怖活動的行徑公之於眾。
  據介紹,在中國發生的暴恐案件中,涉案人員幾乎無一例外觀看、收聽過宣揚、煽動暴力恐怖的音視頻。中國境內發生的暴恐事件都與“東伊運”及其發佈的恐怖音視頻有直接關聯。數據顯示,近年來,“東伊運”製作的恐怖音視頻數量呈明顯增長態勢,尤其是2013年出現爆髮式增長,這一年也是中國境內發生暴恐事件數量激增的一年。
  據介紹,中國政府很早就意識到了“東伊運”恐怖音視頻的嚴重危害。為了阻止音視頻的傳播,中國政府加強了對境內互聯網、電信市場和非法出版物的管理。但是,“東伊運”利用所謂互聯網信息“自由流動”和國際互聯網監管上的漏洞,將恐怖音視頻上傳到境外一些知名社交網站和視頻分享平臺上,以逃避打擊,這使得中國政府難以從源頭上清理這些恐怖信息。中國反恐問題研究專家李偉表示:“有很多國家的法律已經規定了,只要傳播、散播這種極端主義的言論就是觸犯了法律。”
  國信辦官員表示,國信辦近日啟動的鏟除網上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30多家重點互聯網企業簽署了網上反恐承諾書。國家還將出台一系列措施,讓專項行動打出實效,打出聲威,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築牢網絡防線。
  (原標題:“東伊運”借暴恐音視頻作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