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叢博實習生閆靜
  本報訊昨天上午,由河南賽思口腔醫院與大河報聯合舉辦的“尊師敬老”大型公益免費植牙活動繼續進行,又有兩名老人成功植牙。至此,活動已順利進行4個月,在省內外徵集的100位需要植牙的優秀教師和老人,已有76位完成種植手術,最大的年齡83歲,其他老人預計將在5月底前完成植牙手術,第一批完成種植修複的患者將在近日複診。
  現場剛出手術室
  老人便惦記起美食
  在醫院種植手術室,首先做手術的是69歲的賈大爺,腿腳利落的他,缺失的牙齒一直是他的心病,“這顆牙都掉了好幾年了,牙掉了吃啥都不香。”當天,為他進行手術的是鄒桂克醫師,他耐心地告訴賈大爺手術流程和註意事項,併在手術中不時和賈大爺溝通,消除他的緊張情緒,結果2顆種植體僅用時30分鐘。賈大爺連連稱謝,老伴兒也高興地說:“種植牙比想象中親切得多,醫生、護士也都很負責。”
  而對隨後進行手術的吉先生來說,第二天就是他71歲的生日,醫護團隊得知後,也準備將這次種植當做送給吉先生的生日禮物,認真把牙種成功。吉先生的牙齒由於齲壞形成了殘根,手術中拔除殘根,即刻植入種植體、安放愈合基台,僅20分鐘,吉先生就走出了手術室,他說:“我現在就等著修複完成後,享用美食了!”
  提醒老年人牙齒缺失
  需多加關註
  老年人該怎樣保護牙齒?本次手術的主刀醫師鄒桂克表示,牙齒缺失不僅會影響美觀還會造成面部變形;咀嚼效率下降,加重腸胃負擔,進而影響消化系統;與缺牙相對應的牙齒還會不斷生長,導致牙齒排列紊亂,容易出現食物嵌塞,導致牙周疾病,可以說牙齒缺失危害極大。
  不過,他特別指出,種植牙作為目前最科學、安全的牙齒修複方式,開展的機構也是魚龍混雜,所以提醒廣大老年朋友,做種植一定要去完善、正規的專業口腔醫院。  (原標題:71歲老人生日前收穫“新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