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鑒會現場
  
  紅網吉首站4月11日訊(分站記者 餘江明)4月11日,由湖南省茶業協會、湘西州吉首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4年中華茶祖節·湘西黃金茶品鑒大會”在湘西州民族賓館一樓多功能廳舉行。
  本次品茶會的目的,旨在進一步發揚光大中華茶文化,宣傳推介湘西黃金茶,提高其知名度和影響力,樹立“解密黃金人生,品飲黃金貢茶”的消費觀念,打造“中國最好的綠茶”品牌,促進湘西黃金茶產業化發展和農民脫貧致富奔小康。
  “2014年中華茶祖節·湘西黃金茶品鑒會”上來自全省各行業的近百名茶葉愛好者共同品鑒了——湘西黃金茶。湘西黃金茶曾榮膺2013年湖南第五屆茶博會“茶祖神農”杯金獎。品鑒會上,專家及大眾評委對茶葉外形、嫩度、形態、整碎、凈度,茶湯的顏色、亮度、清濁,香氣的高低、純異、持久,滋味的純異、濃淡、厚弱、鮮爽,葉底的嫩度、色澤、勻度等方面進行品評,高度贊揚湘西黃金茶不愧為中國最好綠茶。活動當天,湖南中茶茶業有限公司、湖南省茶業集團有限公司等六家企業與吉首市茶葉專業合作社簽訂了合作協議。
  
  為進一步推進茶葉產業發展,吉首市與湖南省茶葉研究所經過科學論證,精心編製了《吉首市茶葉產業發展規劃》,按照“三年打基礎、五年出成效、十年建集群”的總體思路,穩步有序推進茶葉產業發展,力爭十年實現“四個十”,即打造十條萬畝黃金茶谷、致富十萬吉首茶農、培育十家龍頭企業、實現十億綜合產值。
  湘西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賈廣東表示,吉首市從武陵山戰略發展的高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設茶葉強省,打造千億湘茶的戰略目標,為湘西州委州政府關於加快發展茶葉產業的意見精神,搶抓機遇、先行先試,圍繞興茶興農、富市富民的發展思路,力爭把茶葉產業打造成為吉首市農民致富的又一支柱產業,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吉首市要提振信心、堅持信念、強勁動力,從戰略上高度重視、從具體環節上抓緊抓細茶葉產業發展工作,繼續加大對黃金茶企業的支持,加大對種植黃金茶農戶的支持,在政府引導下使湘西的黃金茶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原標題:弘揚中華茶文化 “湘西黃金茶”品鑒會茗香驚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