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母娘娘 八德霄裡人乾媽 更新日期:2009/04/06 04:09 〔記者謝武雄/八德報導〕桃園縣八德市霄裡地區有座250多年的 術後面膜石母娘娘廟,相傳吳姓 襯衫祖先找水源時,發現這塊大石閃耀、散發著母性光 酒店工作輝,於是就供奉為石母娘娘。據說,石母娘娘會保佑小孩子平安長大, 濾桶在醫藥不發達的年代,小孩子不好帶、易生病,大都拜石母娘娘為義母,當地老一輩的人都是 小型辦公室祂的義子。 小孩子認石母娘娘為義母,要準備古銅錢和一根紅線,到廟裡拜拜過火後,隨身戴著掛銅錢的紅線就可保平?關鍵字行銷w。每年農曆4月8日是石母娘娘生日,這一天,祂的「義子」們都會回來祭拜,並將紅線、銅錢重新過火,廟裡頭滿滿的人潮,相當壯觀。 早年 結婚西裝,石母娘娘廟旁只有十多戶人家,大家還製作輪流牌,每戶輪值3天,每天上香拜拜,以確保香火不斷;民國76年改建的時候沒有錢,石母娘娘還多次「報」明牌讓信眾籌資,大 房屋買賣家談起這件往事還是嘖嘖稱奇。 村裡小朋友都是石母娘娘乾兒子,在石頭上玩耍並無大礙,外人可就要小心了。 石母娘娘廟管委會主委吳錦淇說,曾經有阿兵哥踩在石母娘娘上清腳底泥巴,附 帛琉近民眾勸阻也不聽,回去之後腹痛不止,四處求醫也無效,最後回廟裡拜拜,腹痛立刻就好了,石母娘娘的名聲因而更為響亮。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6/78/1hbnz.html(此原出處網址已無效) 售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