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月8日報道,近日,非洲多國齊聚埃塞俄比亞為停止南蘇丹動蕩局勢的和談展開斡旋。但談判中南蘇丹叛化療飲食軍首領提出的釋放人質要求遭到政府方面的拒絕,談判也因此陷入僵局,南蘇丹的和平之路依舊坎坷。
  據報道,非洲呼籲和平的各支票貼現方在談判中面臨重重困難,包括調和各國在石油貿易中的既得利益、緩和南蘇丹政府與叛軍的緊張關係,同時還面臨“此火未停,彼火又起”的尷尬局面並應對數十萬人的流離失所等等。要達成和平協議實為不易。
  報道稱,烏干達將向南蘇丹政府派遣援軍,且宣稱若叛軍拒不停火止暴,非洲東部各國將聯手鎮壓叛軍。但談判桌上,南蘇丹總統基爾與叛軍首領馬查爾卻無意就敏感問題進行協商,談判毫無進展,令各國大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失所望。
  報道同時指出,促使衝突雙方走向談判桌的維和者也可能會好心辦壞事。有分析者稱諸如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等力量的介入並未緩和衝突。而其公開宣稱支持南蘇丹政府,可能會使衝突雙方桃園二手餐飲設備矛盾進一步激化。
  據悉,美國、英國、挪威等大國在背後的協助使得非洲膠原蛋白東部各國全力支持南蘇丹政府。曾經是死敵的蘇丹政府也出人意料的站在南蘇丹政府一邊。而對於南蘇丹政府而言,最重要的是要修複政府、軍隊以及種族之間長期存在的矛盾。  (原標題:南蘇丹和平談判停滯不前 和平之路舉步維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