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黎雲、李玉明)記者20日從全軍院校訓練部長集訓中瞭解到,以教學內容改革和加強學員連隊化管理為重點的全軍院校教育改革已經啟動。解放軍總參謀部要求全軍院校以直面矛盾的勇氣、解決問題的決心,全力推進院校教育向實戰聚焦、向部隊靠攏。
      軍事院校教育改革將用強軍目標統領院校人才培養,把提高學員思想政治素質擺在首位,把“為戰助戰”作為教學的基本任務,把服務部隊作為辦學的根本宗旨,把“姓軍尚武”作為治校的本質要求,切實培養能打仗、打勝仗高素質軍事人才。改革將圍繞優化人才培養方案、加大課程和教材統管力度、深化作戰指揮教學改革、推進學員連隊化管理和完善學員激勵淘汰機制等重點難點問題進行探索研究。
      據總參軍訓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中央軍委和解放軍總部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法規制度,不斷加大對院校人才培養的頂層設計和宏觀指導。2013年7月,總參頒發了《加強和改進軍隊院校教學工作的意見》,明確提出了全力推進院校教育向實戰聚焦、向部隊靠攏。這次舉辦全軍院校訓練部長集訓,就是集中全軍智慧,進一步完善配套措施,推動《意見》在全軍院校教學一線進一步有效落實。  (原標題:我軍啟動新一輪院校教育改革 加強學員連隊化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bryrzzyrzz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